贺泽宝贝

【毕古】世间情番外,夫夫温情日常(终)

“这一片儿最有名的花楼,就是这百花坊,里面有四朵金花,梅、兰、竹、菊,功夫个顶个的好……”

  百花坊包间里,酒菜已经摆上了,赖子正说得兴起。

  加上屋里的灯光昏暗暧昧,三哥越听,越觉得乌烟瘴气,冒着被说矫情的风险,倒了杯酒,放在古清生面前,

  “先生,要不,咱换个地方?”

  古清生拿起酒杯,往椅背上一靠,勾了勾嘴角,

  “她们功夫再好,比得过三哥吗?”

  旁边,候魁听见这话,一阵大笑,“先生,那些娘们儿的功夫和三哥,可不一样。

  别人听不出来,三哥还能不知道吗,先生说的,分明是伺候人的功夫,这是赤裸裸的调戏!他比不过嘴皮子,只能计划着秋后算账。

  这时候,房门打开,老板带着四朵金花走了进来。

  梅兰竹菊长得不怎么细致,身段儿还行,胸前两座大山一颤一颤的。进了门,一眼就瞅准了古清生,和他手指上的宝石戒指。

  这种地方,哪见过这么矜贵的客人,一个个笑得花枝招展,扭着腰围了过来,

  “哎吆~先生稀客呀,今儿晚上阿梅好好伺候您。”

  香粉味儿浓得呛人,三哥见不得这些女人和先生纠缠,从兜里拿出一撘钱,眼神指向光棍儿们,

  “伺候他们就好。”

  光棍儿们像是闻见腥味的狼,眼睛都冒出了绿光,可一个个缩着脖子,不敢正眼瞧她们。尤其赖子,刚刚说得眉飞色舞,现在肉到了嘴边,却怂的差点躲到桌子底下。

  瞧他们一眼,阿梅接过钱点了点,半坐在酒桌上,从怀里抽出手绢,风情万种地轻轻一甩,正甩在三哥脸上,

  “是~大爷说伺候谁,咱们就伺候谁。不过,阿梅就看上您了,您说,可怎么办吆~”

  带起的香风直冲进了候魁的鼻子里,他有老婆,对这些没有感觉,只是觉得三哥花了钱又不玩儿,有点亏,忍不劝两句,

  “三哥,你还没娶媳妇儿吧,这阿梅姑娘不错,要不就让伺候伺候……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

  三哥急忙打断他。

  别说没这心思,就算有,先生就坐在旁边,他怎么敢。轻咳两声,掩饰着心里的不自在,瞥向阿梅的眼神里,多了几分压迫感,

  “少废话。”

  “行,听大爷您的。”

  阿梅翻了个白眼儿,一扭腰,坐到了光棍儿们那边。

  三哥刚松了口气,谁知道走了狼,虎又来了,阿兰扭到古清生身边,弯腰在他耳边吹了口气,

  “先生,阿梅不行,您看我行吗?”

  说着,伸手摸向他下颌。

  古清生拿着支雪茄正要点,抬手挡住了她,下巴一抬,指向赖子,

  “去吧。”

  “先生~”

  阿兰似乎不想放弃,委委屈屈地哼哼两声,从他手里夺过打火机,帮他点着了雪茄。眼神在他成熟俊美的脸上打着转儿,舍不得走,慢慢挪到他身后,张开手臂就去搂他脖颈。

  还没碰到,忽然感觉手腕一凉,跟着看过去,竟是一个刀柄,捏着刀刃的手指宽厚有力,正是三哥。

  阿兰吓得打了个激灵,嗖,收回了手,脸色煞白,

  “吆,这、这怎么、怎么还动刀了?”

  别人喝花酒,不是动手动脚,就是动动裤腰带底下那条枪。动刀的,可真没见过。一时间,大家愣在当场。

  古清生摇了摇头,伸手推开小刀,

  “三哥这么不解风情,小心娶不上媳妇儿。还不快收起来。”

  “是,先生。”

  三哥明白,先生是在为他解围,收回飞刀,朝阿兰使了个眼色,

  “我们家先生不喜欢,还不走。”

  这次,阿兰哪还敢不听话,慌忙坐到赖子那边去了。

  弄走这些女人,三哥才有心情琢磨该怎么说正事,提起酒壶,帮候魁倒了杯酒,

  “这么长时间没见,怎么样兄弟?还好吗?”

  候魁只以为三哥看不上这些姑娘,没有多想,急忙接过酒壶,帮三哥和古清生倒酒,

  “有什么好不好的。武爷走后,我买了辆黄包车,一开始拉散活儿,后来在张老爷家做车夫。我媳妇儿再帮人家洗洗衣裳什么的,添补上点儿,够用。”

  候魁是个踏实人,肯卖力气,车又是自己的,日子能过得下去。就是张老爷新娶的姨太太傲慢些,忍一忍也就过去了。

  “对了三哥,您和古先生来做生意吗?”候魁喝了口酒,接着问。

  “你记得猴子和卷毛吗?”

  “记得,以前在一块儿喝过酒,后来听说去了外地。”

  “他们现在上海。”

  三哥直接开门见山,“候魁,想不想跟着我干?”

  这话一说,候魁就明白了,三哥要不是有事找自己帮忙,就是想带兄弟们去上海发财,犹豫半天,笑了笑,

  “要是有用得着兄弟的地方,我一定帮忙。别的……不怕三哥笑话,我喜欢现在的穷日子。”

  以前虽然不缺钱,但过的是刀口舔血的生活,现在为了老婆孩子,安稳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听着他们俩说话,古清生一直没有开口,他本来想劝候魁去上海,一来让孩子上学,二来,不必这么辛苦。可是现在,忽然觉得没资格劝了。

  守着爱人安安稳稳过日子,何尝不是他梦寐以求的。

  三哥也沉默了,目光里流露出羡慕,端起酒杯,和候魁碰了碰,

  “那就不说了。来,喝酒。”

  “哈哈……喝酒。”

  候魁一饮而尽,接着倒酒,“我这辈子就没发财的命,三哥要是不嫌弃,把赖子他们带走吧。赖子,去不去?”

  赖子正搂着阿梅占便宜,根本没注意这边,听见自己的名字,急忙应声,

  “去、去哪儿?大哥去,我就去。”

  另外几个光棍儿也是这意思,候魁去哪儿,他们就跟着去。

  “哈哈……跟着我有什么好的,跟三哥去上海,才能活出个人样儿来。”

  候魁笑得豪爽,眼里却闪出了泪花。

  看看三哥和古清生,赖子缩了缩脖子,“我、我不去,我这辈子就跟着大哥。”

  剩下几个人也这么说。

  人各有志,三哥也不想勉强,站起身,举起了酒杯,

  “要是有一天,兄弟们在北平混不下去了,随时去上海找我毕老三。我保证,有我一口汤喝,决不让大家饿着。”

  “三哥说得是。我古清生,随时欢迎大家。”

  古清生站起身应和。

  “谢三哥,谢谢古先生。”

  候魁一开口,赖子他们跟着道谢,其他的话不用多说,都在酒里。

  一杯又一杯喝着,很快就到了半夜,候魁家里有老婆孩子,不能再留,酒宴就散了。

  今儿三哥高兴,喝了不少酒,加上怕先生喝多了胃疼,替他挡了几杯,走出百花坊的时候,脚步已经有些踉跄。

  微凉的夜风吹到脸上,才清醒了许多,和候魁道了别,半靠在古清生身上,往酒店走。

  月光清朗,视线分外清晰,三哥盯着古清生看了半晌,从他脸上看出了疲惫。忽然想起他昨晚一夜都没睡,说不出的心疼,快走两步,半蹲下身子,

  “先生,上来。”

  路还远,天晚了也没什么人,古清生敲了敲酸软的膝盖,趴在他背上,抱住了他的脖颈,

  “辛苦三爷。”

  三哥托住腿弯,微微用力,就背起了他,走着走着,悠悠叹了口气。

  如果没有加入秦帮,本可以像候魁一样,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,不会像现在似的,忙起来,连和先生说话的时间都没有。可是,他并不后悔。

  把足够的势力握在手中,才能更好地保护他。

  “怎么了?”古清生枕在他肩膀上问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

  三哥微微回头,嘴唇正好碰在他脸颊上,干脆又亲了一口,

  “我在想,我们是不是,不应该来扰候魁。”

  “当然不是”

  古清生搂紧他,闭上了眼睛,声调越加慵懒,“见过他以后,三哥才能睡个好觉。”

  果然,没有人比先生更懂自己的心思,三哥轻笑出声,连脚步都松快了许多,

  “先生说得对。明天咱们去哪儿?”

  “去拜祭父亲。”

  “好。后天呢?”

  古清生声音越来越小,像是梦中低语,“回上海。”

 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这么快就回去,三哥有些遗憾。不过,想想也对,铺子里有王掌柜,有王二狗,有阿香,一大家子人要养。

  还有秦帮那群兄弟和秦爷,都是放不下的。

  “好,听先生的。”

  三哥放轻语气,慢下了步子。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