贺泽宝贝

【毕古】世间情番外,再起风云(一)

接日常篇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天后,北平这边的事基本完成了,也没什么好留恋的,三哥和古清生,就坐上了回上海的火车。

  火车到站的时候,正值中午,本来做好了挨晒的准备,走出火车站,才发现天色阴沉得吓人,还下起了雨。

  三哥四处看了看,黄包车一个比一个忙,好不容易召过来一辆,见旁边一个提着大行李箱的女学生急得直跺脚,只能让给了她。

  乌云一团挨着一团,看天色,一时半会儿停不了雨。所幸有把伞,离商业区也不远,一道惊雷之后,三哥把伞撑在古清生头上,一起迈进了雨地里。

  没一会儿,三哥半边肩膀就湿透了,古清生抬手,把雨伞往他那边推了推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  眼看古清生的肩膀也湿了,三哥揽住他的腰,尽可能的靠近一点。

  “先生,候魁他们会来上海吗?”

  三哥开始没话找话,步子也慢了,如果能保证古清生淋不到雨,他希望可以永远这么依偎着走下去。

  “三哥希望他来吗?”

  古清生反问一句,带着三哥往旁边挪了两步,躲过了车轮子溅起来的水花。

  酒桌上说好了,混不下去再来上海,三哥自然不想再见他们,摇了摇头,

  “还是不要来了。秦帮……不是好地方。”

  这些日子,古清生很少打听秦帮的事,他相信三哥的能力,更相信秦爷的势力。可是不想插手,并不代表不关心。有些事该问还是要问,

  “有秦爷和三爷在,谁敢说不好?”

  知道他又在调侃,三哥笑了笑,

  “先生知道青龙帮吗?”

  古清生点点头,等着他往下说。

  “青龙帮的老大叫龙猛,是从北方来的,带来的兄弟不少……”

  青龙帮到上海以后,不是打劫过路商人,就是去收保护费,尽干些不正当买卖。警察局不管,是因为没人敢报警。

  秦爷不管,是因为可怜他们,想让他们有口饭吃,不至于在上海饿死。

  时间长了,他们居然得寸进尺,时不时闹事不说,前些日子,居然抢起了秦帮的生意。

  秦爷吩咐三哥打压了一次又一次,一点用都没有,而且每一次都有人受伤。

  秦爷心疼兄弟们,就开始退让,渐渐地,码头上的生意,已经被抢走了三分之一。

  “哦?”

  听到这里,古清生忍不住插句话,“有没有通知过陈局长。”

  三哥点头,叹了口气,“不打的时候,就是生意上的事,不需要警察局插手。打起来,秦帮也脱不了干系,陈局长不好管。不过先生放心,他们成不了大气候。”

  话虽这么说,但青龙帮到上海不久,就敢和秦帮叫板,要说没有靠山,谁都不信。

  古清生正要开口再说,已经走到了店铺门口,隔着雨幕,看见门前站着两个人,一个是王掌柜,另一个是苏阿牛。

  看样子是在等人。

  这种天气还过来,肯定有急事,三哥心里咯噔一下,把伞递给古清生,大步跑了过去,

  “阿牛兄弟,怎么了?”

  苏阿牛急得满头是汗,拽住三哥的手就走,

  “快去码头,出事儿了。”

  码头上,雨渐渐小了,带着咸腥味儿的风,和着细密水滴刮在脸上,刀割似的冷。

  秦爷拢紧披风,瞥了眼地上乱糟糟的箱子。里面的香水掉了出来,摔得粉碎。几件洋裙泡在水里,还沾着血,更不能要了。

  脚尖一点,箱子翻了个面儿,露出永安百货的字号。

  他抬起头,没什么表情,

  “龙老大,这是干什么?”

  对面一群人,全穿着黑背心,后背上绣着青紫色的龙字。站在最前面的是个独眼龙,穿着对襟黑背心,露着手臂上的青龙纹身。

  他往前挪了两步,一脚踢飞了箱子,“干什么?问问你家兄弟!”

  这话一说,人群里蹿出来一个人,正是三哥丢进秦帮的瘦猴子,他搬着把椅子放到秦爷身后,等他坐下了,弯下腰,小声说着话。

  今儿这事,瘦猴子再清楚不过。

  天不好,兄弟们就捡着着急的货卸,好早点下班。本来和青龙帮各干各的,井水不犯河水。谁知道雨太大,一个兄弟搬箱子的时候没留意,撞到了龙老大。

  都是拖家带口的,谁都不想惹下是非,兄弟赶紧道歉。龙老大居然不依不饶,还动了手。

  秦帮兄弟从不是怕事的主儿,哪能忍,聚到一起干起了架。

  有几个兄弟受了伤,已经抬进医院了。

  秦爷越听,脸色越不好看,听到最后,却笑了,背靠在椅子里,手指一下下敲击着扶手,

  “哈哈……原来是这样。我秦山在上海打拼半辈子,龙老大这样的人物,还是第一次见。俗话说不打不相识,你我打了几个月,也算是认识了。这样,马上带你的人滚出上海,我就留你一命,怎么样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龙老大瞪圆一只眼镜,拿枪指向秦爷,“你个老东西……”

  “哈哈……龙先生可不能走。”

  笑声从容优雅,秦爷一听,就知道是谁,转头看过去,果然是古清生和三哥,笑了笑,

  “我还以为,你们俩不回来了。”

  这话明显是调侃,三哥快走几步,无视龙老大手里的枪口,拔出手枪,直指他太阳穴,

  “退后。”

  “毕老三,放开、我们老大。”

  站在龙老大身后的兄弟们一看,提起手里的刀就往前冲,可瞥见三哥极具压迫感的眼神,一个个的犹豫着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不敢上前。

  这些日子,秦爷很少出面,他们不怎么害怕,但这毕老三心狠手毒,次次下死手,不是好惹的。

  可是,龙老大似乎并不忌惮,把手枪指在三哥额头上,嗤笑一声,

  “姓毕的,你算哪根葱?也配和我说话!”

  “龙先生说得对。”

  古清生接过话,点上支雪茄,抽了一口,“三哥一个粗人,只会打打杀杀,怎么配和龙先生说话。我看,龙先生是个生意人,正好,我也是做买卖。咱们俩谈谈怎么样?”

  说着,向三哥使了个眼色。

  三哥会意,点点头,收起枪退到了他身后。

  剩下龙老大,也把枪掖到了裤腰带里,打量古清生几眼,

  “你是谁?”

  “生意人。”

  古清生低下头,踢了踢碎掉的香水瓶子,弯下腰,捏住一条洋裙边角,提起来看了半晌,叹了口气。手一松,裙子又掉在水坑里,“啪叽”一声。

  接着从西装兜里,拿出一张纸,慢慢打开了,递到龙老大眼前,

  “这是货单,一共五万大洋。龙先生是送到永安百货,还是我派人到府上去取?”

  龙老大愣了半天,才反应过来这是让自己赔钱,没忍住一阵大笑,

  “哈哈……一个小掌柜的,居然敢让爷赔钱?笑话!爷不砸了你的铺子,算你命好……”

  话没说完,猝不及防挨了一拳,踉跄着后退两步,等看清出手的是毕老三,吐出一口血沫子,举起了枪,

  “妈的,毕老三,你找……”

  死字还没出口,手掌一痛,已经被小刀刺穿,枪掉在了地上。

  这次,后面的兄弟们提刀就上,可秦帮兄弟也不是吃素的,秦爷招手,全都围了过来。

  眼看免不了再打一场,古清生看看两边,打起了圆场,

  “大家别着急。”

  说着,走到龙老大面前,把货单塞进他口袋里,

  “龙先生考虑考虑,赔了钱,今儿的事就算了。要是不赔……三哥,我们去警察局报警。”

  “是,先生”

  三哥应和一声,跟着古清生转身就走。

  要是报了警,这笔钱不但要赔,恐怕还得安上寻衅滋事的罪名,少不了坐牢。龙老大没想到,还有这么硬气的买卖人,咬了咬牙,

  “等等。给我三天时间。”

  古清生顿住脚步,勾起了嘴角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